酥小虾

【策约】错过(5)

百里守约醒来之时已是清晨,他揉了揉眼睛,疼痛从胸膛处传来,他不禁闷哼了一声,回忆也如潮水般袭来。


练枪,兔子,偷袭者,暗红飞镰,以及……玄策!


百里守约猛的起身,顾不得身上因刚才用力又流血的伤口,他忍着疼痛一步一步的朝门口走去。


“醒了?”百里玄策淡漠的打开了门,狭长的眼瞳里只有无尽的冷漠。


“玄策,你……”还在,真的太好了。


“醒了的话,就把衣服给穿好,然后过来吃饭。”百里玄策无意间瞥了百里守约一眼,凌乱的衣裳下细致的锁骨一览无遗,鲜血透过纱布显得他愈发愈妖娆,不知为何他下意识的咽了一口口水。


或许是百里玄策的目光停留的时间太久了,百里守约顺着他的目光向下看,恰巧看见自己衣冠不整的模样,他尴尬的咳了两声,把衣服向上扯了扯,整理好。


百里守约走出房门,他皱了皱眉,错觉么?他怎么觉得有什么糊掉了的味道。随即他就明白了,这好像真的不是错觉啊。


他面部表情几乎抽蓄了一般,看着餐桌上基本上已经辨别不出来的“食物”,他无言的叹息。他弟弟是打算毒杀他么?太狠了吧。


百里玄策把那个碗往前朝他推了推,语调不带任何感情的说道,“吃,不然杀了你……”


“你……”纠结的看了那碗不能叫做食物的食物,百里守约沉思了一会儿,唔,究竟是被毒杀,还是直接被杀来个痛快呢?


“你干脆还是直接杀了我算了。”百里守约生无可恋的看着百里玄策,反正横竖都是死。


“……”


“你还没吃吧。”


“嗯,没吃。”


“这个不能吃的。”吃了会死的,百里守约硬生生的把这句话咽了回去。“我给你做吧。”


“你可以吗?”百里玄策默默的倒掉了那碗黑不溜秋的东西,说实话,这种东西他也不想吃。


“嗯,可以,等着。”说罢,百里守约露出了一个阳光的笑容,他欲抬起手,揉揉百里玄策的头发,突然想起他们已经不是从前了,他抑制住了想要抚摸他的冲动,掩饰了自己的失落,转身拿起碗走进了厨房。


百里玄策站在他的背后,一双红眸里终于不再是冰冷的颜色,里面复杂的情感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。他抿了抿唇,也进入了厨房倚在门口,看专业厨师秀他的技能。


百里守约无奈的打量着此时犹如车祸现场的厨房,他弟弟是把厨房给烧了么?没办法,看来得迟点才能做饭了。他叹了口气,认命的开始收拾厨房。


他认真的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各种菜叶子,清洗抹布,归置碗盘。当他抬起头抹去脸上的汗水,恰巧看见百里玄策望向他的眼神,那里面包含了太多太多的东西,有仇恨,有疯狂,有温柔,有疼痛,还有……爱?


百里守约忍不住出声唤百里玄策的名字,“玄策……”


下一秒,百里玄策又再次换上了冷漠的外衣,他冰冷的样子另百里守约不禁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看错了。随即他苦笑,他还在奢求着什么呢?弟弟原谅自己?不可能的吧。


百里守约觉得心中有几分酸涩之意,他低下头拼命掩饰自己的情感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但他就是觉得自己好难过。


百里玄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哥哥此时变幻莫测的心情,他轻轻松了一口气,刚刚哥哥逆光的脸庞不禁让他看呆了,真的太好看了。不过,哥哥应该没有发现他偷看他吧。(我:呵呵,应该而已。  百里玄策:……)


收拾好了厨房,百里守约快速的做出了一桌美食,他细细的切着肉,想到了刚刚玄策做的那碗食物,忍不住打了个颤。玄策该不会就是吃着这个长大的吧,他能活到现在真是一个奇迹。


(真相是,百里玄策和他师傅高长恭要么出去买的吃,要么自己打猎,然后由高长恭亲手烤,为什么不是玄策做呢?呵呵,你说呢?


高长恭:……我活的好好的还不想死。)


当百里玄策坐到桌前时,看到的是几道颜色清爽,香气宜人的家常菜,嗯,基本上都是他爱吃的:糖醋排骨,肉丝炒青椒,香菇豆角,茄汁冬瓜排,还有……百里玄策看到最后一道菜时,嘴角忍不住抽蓄了几下,这盘大白菜是什么鬼!?他最讨厌吃素了。


“怎么,不喜欢?”百里守约看见百里玄策不满的表情,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
“没有,只是不想吃菜叶子。”


“那可不行,玄策正在长身体,怎么能不多吃一些蔬菜呢?”语罢,百里守约还不由分说的夹了一筷子的白菜放进了百里玄策的碗里。


百里玄策:“…………”吃,还是不吃?百里玄策抬头望着百里守约期待的眼神,终究是低下了头,不情愿的夹了一片白菜放进口中。唔,其实,还是挺好吃的。


百里玄策眼睛一亮,又夹了不少“菜”(PS,全是肉),狼吞虎咽的塞进了口中。


“慢点慢点,没人和你抢。”百里守约开心的勾起嘴角,温柔的看着自己的弟弟,像是珍视着自己的宝贝一样。


(铠:你什么时候让我出场,我也要吃!!


我:铠大哥,不,铠大爷,你先把你的刀放下,有话好商量,马上你就可以出来抢吃的了……


百里玄策:嗯?抢吃的?


百里玄策击杀深夏未梦


百里玄策二连击杀铠。


百里玄策:跟我抢吃的,门都……不对,连窗子都没有!!哼唧。)


百里守约起身,倒了杯水,放在了他的面前,他把手壁放在桌上,撑着自己的脑袋,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的弟弟如同饿了几天没吃饭一样的吃相。


(我:话说你们两个到底谁是病人啊,感觉守约你全程照顾玄策啊。


百里守约:我的弟弟我宠着,不服?


我:不服……(感觉自己作大死)


百里守约击杀深夏未梦,助攻百里玄策。


百里守约笑着收回了还在冒着烟的枪:不服?憋着。


我:……有句mmp,不知当讲不当讲)


百里玄策满足的打了一个饱嗝,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,百里守约看着他嘴边的一粒饭,忍不住伸手拿掉。


当触碰到百里玄策温热的肌肤时,二人纷纷愣住,百里守约觉得有几分尴尬,想要收回自己的手,却又不知该怎么办。


百里玄策也是震惊无比,不是因为百里守约的动作,而是因为他自己的态度,他竟然……没有躲开。还是,他根本就不想躲呢?(我:切,你压根就不想躲么,呵呵,这都不知道,你怕不是个傻子……啊啊啊,我错了,大哥,大爷,请放下你手中的镰刀。


百里玄策:呵呵,晚了。


百里玄策击杀深夏未梦)


百里守约咬了咬下嘴唇,最终还是放下了手,他默默的收拾好了碗筷,放进了厨房,打开水龙头,黯然的洗着碗。


餐厅里,百里玄策也没有好到哪儿去,他无神的盯着百里守约的背影,脑中的思绪乱如麻,完全理不清。他真的恨百里守约么?不,他应该是恨的。


不对,百里玄策又问了自己他自己一遍,他真的恨他么?


恐怕答案早就在他的心中了,只是他自己不肯承认罢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